三霜十六.

半次元老福特更…日常难产…谢谢喜欢,不会弃坑…

高甜:蓝漓的自述。(第一人称)

    大家好,我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次莫名其妙的机缘中诞生的果实。


    我名蓝漓字尚婴,字是我的父亲含光君为我取的,具体有什么意义我也不太清楚,毕竟我还只是个年芳八九岁的孩子。漓这个字是我的母亲魏婴的师妹江澄取的,因为“蓝漓”“难离”,希望以后我和父亲母亲能永不分离的意思吧大概。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静静地窝在我舒适的床榻上,猛的想起来已经卯时了,蓝先生还要教我问灵,如果迟到了他又要气的吹胡子瞪眼,每次犯错先生都要训我很久,看着他那飘忽的胡子,我真的很想帮他剪了,但我不能这么做,蓝先生年纪大了,我不能总是惹他生气,所以今天我一定不能迟到。

    白衣似雪,云纹卷卷,我很喜欢这身素白的袍子,唯一不好的就是不耐脏,每次我和朋友们偷跑出去玩儿总会弄一身泥,不过回家母亲会帮我收拾好,母亲很温柔,经常陪我一起玩,他说过他并不需要我多么优秀,只要我快乐的生活就好,我觉得我的母亲真的是一位优秀的好母亲。

    我住在父亲的静室内,只是我睡的是另一个房间,和父亲母亲离的并不远,中间也就隔了一个房间这么远的距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安排,我从小就经常三更半夜被扔到另一个房间睡觉,我四岁起便不和母亲一起睡了,唉,我一直都觉得父亲对我有点偏见,但却也看得出来他是爱我的,可每次我想亲亲母亲的时候都能感觉到父亲在注视着我,到底为什么这样我现在还不太明白,也许以后会明白吧。

    我佩戴好云纹抹额后,便出发去听学了。我很喜欢去后山玩儿,那里有许多父亲养的兔子,我很喜欢这些可爱的小团子,我的母亲也经常带我去那里玩儿,父亲也会去,但他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抱着兔子看着我们,我很少见父亲笑,这可能也是我有点儿怕父亲的原因,但他对我却和对待母亲一样温柔,每次我和母亲一起玩儿时我都能看到他淡淡的微笑,我觉得父亲真的很爱很爱我的母亲,他其实是一个温柔的好父亲,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朋友和师兄都这么怕我父亲,可能是因为父亲总是一脸严肃并且还罚他们倒立抄家规的缘故吧。

    我虽然只有九岁,但我却会弹琴吹笛,吹笛是母亲教我的,我从小便听着母亲的笛声长大的,入睡时也总是伴着父亲的琴音入睡,时间长了便也就会了,我不经常出门,但我很喜欢彩衣镇,母亲和父亲出门时偶尔会带我一起去,彩衣镇很热闹,还记得有一次出门我第一次见到圆滚滚红彤彤的糖葫芦,一直盯着看,我父亲便把所有的糖葫芦都买下来了,给我和我母亲一起吃,我母亲还经常去一家饭店吃饭,每次都会点一桌子火红火红的辣菜,他即使被辣的嘴巴都肿了却还要继续吃,不过父亲会帮他擦擦嘴然后端起一碗桂花羹喂给他,不一会儿甜甜凉凉的桂花羹便帮母亲消了火,母亲会高兴的亲父亲一口,然后打包回家继续吃。那天的晚上有夜市,热闹极了,母亲拉着父亲看这看那,父亲也不恼,而且母亲想要的他都会一一买下,父亲和母亲的感情真的很棒,希望下次还能一起出去玩儿。

    走了许久,我才到听学的地方,一路上看着云深不知处美丽的风景,我敲了敲先生的门便进去了,我需要比其他听学的门生早到,所以现在只有我和蓝先生两个人,蓝先生对我很严厉,但他能让我次次默写和考试都能第一,所以我觉得他是个好先生,他把我教的很好。

    听完学后我便想着回去找母亲玩儿,路上遇到门生们我都会一脸冷漠的点头回礼,我觉得我也要像父亲那样严谨一点,只是跟熟悉的朋友单独一起玩的时候会放开了玩儿,朋友们不习惯,但蓝先生很喜欢。

    回到静室,我的父亲刚好回来叫我母亲起床,我母亲比我们晚起两个时辰,我看着父亲温柔的抚摸着母亲的脸然后亲吻了她,父亲和母亲的感情真的很好,希望能一直这么好。

    好了,我要去找我母亲玩儿了,下次再说。


一千五百字。

ƪ(˘⌣˘)ʃ喜欢请双击一下谢谢|˄·͈༝·͈˄₎.。oO

今天下午突发灵感就赶紧码出来了,

我滚去画画啦,各位回见(/(°∞°)\)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