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霜十六.

半次元老福特更…日常难产…谢谢喜欢,不会弃坑…

【忘羡】温泉play–剧情篇(3)

    是新的手指!


    那只残臂瞬间就长出了一只手!


    蓝忘机又是一剑,那手竟比上次长得更快了!


    蓝忘机略微皱眉,握着避尘的那只手紧了紧,不做声的看着这只邪祟。


    那只手左右扭动着,面对蓝忘机冰冷的目光丝毫不退,依然执着的向着蓝忘机再次伸出他那指甲锋利的手。


    那手臂极为凶残,蓝忘机深觉这手臂必然是入山者一去不复返的关键。


    蓝忘机与那手臂缠斗一番见那邪物竟斩断了数十次都能重新再生,便知纠缠无果,也不多在这和这手臂浪费时间,再次一剑斩断手臂后,便立马执剑离去。


    蓝忘机迅速在树林中穿梭,而那重新长出的手则锲而不舍的紧追在身后,沿途蓝忘机飞身将那邪物引到一棵树上,而那邪臂竟直接将树连根拔起猛的向着蓝忘机扔去!


    黑夜中一道蓝光骤然亮起,蓝忘机一转身手执避尘将那树斩为整整齐齐的一堆碎木!


    蓝忘机丝毫不想在这个地方缠斗,但却被这邪物死缠烂打的追逐着,简直难缠至极!


    他踏上避尘腾空飞去,速度极快,那邪物的速度也极快,蓝忘机自知不能一直被追逐着,突然发现自己无意中飞到了一片树林茂密的地方,前方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山洞,来不及多想,蓝忘机迅速落地转身执起避尘飞来一剑再次拦腰斩断那邪物后,飞快奔向洞内。


    那山洞仿佛是一层结界,将那飞来的邪物紧紧的拦在洞外,不久后便缓缓退下了。


    蓝忘机见大患已除,也镇定了些许,回过头来张望着观察四周,他身处一个像是人工凿成的洞,但些许扭曲的痕迹能让人看出这是一个被炸裂过重新补好的山洞,借着洞口的一点月光,他发现洞内有一个通往更深处的洞口,而他现在所在的地方好比一座房子的大门,这个洞口仅仅只是一个"门"了。


    他取出火符点亮了四周,看的更为鲜明,那洞口大小便和之前魏无羡看到的洞口如出一辙,他也不多做停留,走了进去,边走边回忆着他一路来记下的路线,为了防止迷失在山中他将二人的路线都记得一清二楚,但他现在却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了,脑子里的确有一张地图,但那张地图却是模糊的,他不得不妥协,只好重新去感应魏无羡所在的位置,他顿了顿,他能感应到随便剑就在方圆五百里,这么说魏无羡就在这弯弯绕绕的山洞内,蓝忘机眼神闪了闪,加快速度走去,但进入后见到的却是一块圆地和三个大小相同的洞口。


    这种为了保护隐私和宝藏使用的招势蓝忘机并不少见,晶莹剔透像是水晶一样的十块镶满了整个洞顶,这石头意外的会发些光,但这么多石块聚集在一起将整个山洞内照亮,看的让人眼花缭乱,蓬荜生辉。


    蓝忘机一时愣了愣,然后便直直望向眼前的三个洞口。


    一般情况下,设置成这么多通道都是有他的原因的,不出意外的话,只有一条路是对的,走错了便会被困在洞里,情况好的话还只是迷路了可以绕回来,但蓝忘机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他的犹豫大概仅仅是因为担心魏无羡的判断,魏无羡会如何选择方向,走错了他就找不到他了,因此蓝忘机才会犹豫,不过他对魏无羡的信任是百分百的,所以他便抛下了这些无谓的怀疑,直接往中间的洞口走去。


    若要问为什么走中间,因为蓝二公子的判断一向都很准确,向来有恃无恐,哪怕他走错了也没什么妖魔鬼怪能困住他。


    蓝忘机径直走向那黑暗。手中的火符用完了。


    即使通道很黑,但这并不能泯没如同行走的白月光的蓝二公子。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他也是那样的闪闪发光,通道里没有火光,这条路貌似是整个山洞的中间部分,不见一点儿月光渗入。他只好召出避尘前进。


    避尘出鞘立马就亮起一道靓丽的蓝色光芒,照亮了周围,蓝忘机意外的发现了一些线索——关于这个山洞的部分线索!因为就在刚才避尘亮起的瞬间,石壁上的刻画立马就暴露在蓝忘机的视线中,蓝忘机盯着墙上的壁画入神,他执起避尘横在胸前,眼前的壁画暴露无遗,那是一幅像是叙述故事一样的壁画,很长,一幅幅画作刻在石壁上,沿着前进的道路慢慢延伸进无边的黑暗中,第一幅画刻着的是一个小小的人拿着一件貌似是个会发光的东西。

    蓝忘机边看边走,到了下一幅也是这个小人,上面画着的内容是他在躲避那些蓝忘机路上遇到的奇怪的手。再后面又接着刻了他信手挥出一瓶药剂将那手直接制服。蓝忘机明白这邪物有东西能对付,他紧接着又往下看,再往后结果并不是蓝忘机想象中的那样,这人并没有逃出山,一个似人非人的东西捉住了他,夺走了他手中的圣物。再下一幅画上画着一个很高的山崖,那人被径直扔了下去,同时山崖下也画着许许多多同样丧生在此的人的尸骨。

    蓝忘机眉头紧皱,他飞快的前进照亮了出口旁的最后一幅壁画,不禁瞪大了双眼,那怪人的脸赫然放大出现在蓝忘机眼中,竟是个长发并且眼冒红光的怪物,似人非人。而那双眼睛被刻在石壁上怎么会有颜色呢?因为这眼睛正在不断的发出红光,很快那原本灰色的眼睛便成了骇人的血红色,发出可怕的红色光芒,蓝忘机后退几步警惕的环视周围,惊人的发展这个原本黑暗的石道周围逐渐现出许多刚刚那般骇人的红眼,仿佛这条通道中聚满了许多野兽,正隐藏在黑暗中窥探着他的一举一动,直到他走到这才现出原形。血淋淋的目光注视着蓝忘机,蓝忘机岿然不动的握紧避尘,将灵力注入避尘剑,瞬间避尘便爆出更强的光芒照亮周围,没有野兽也没有其他的东西,甚至在这道光出现的一瞬间连刚刚在石壁上的红眼都消失殆尽,蓝忘机没有多做等待,他感觉到正在有什么东西靠近他,他必须迅速找到魏无羡带他离开。他跑出洞口后果不其然等待着他的是另一个岔路,他丝毫没有多做停留的直接奔向了最后那个洞口。

    蓝忘机回忆着刚刚看见的壁画。将所有的线索联系在一起,他认为这大概就是那守山者的老巢,而在这老巢里有一个很不可思议的宝物,很多人都为此登山盗取,但无一不是被捉住残忍的杀害,那山崖就如同乱葬岗的一个大坑,布满了修仙人的尸骸。他后悔了,他不应该带魏无羡来泡温泉,更不应该前来除邪祟,这座山是当年那座被诅咒的山,温泉大概也是其中之一的镇山之宝,如今魏无羡和他被迫分散,他还没找到他,又如何去泡温泉呢?他才刚恢复好身体就落入敌手,蓝忘机气愤的驻足转身挥出一剑震碎了周围的石块,石洞坍塌!几乎是这一瞬间,蓝忘机翻身亮出忘机琴飞快的弹出一串音律!那音律化为强力的武器爆出绚丽的蓝光!飞身而来的石块瞬间被震成碎石落下。这一动静直接就惊醒了在不远处的魏无羡。

魏无羡感应着蓝忘机的方位,他感觉越来越近,他也在山洞中发现了其他的东西,就在蓝忘机来到这之前,魏无羡便在洞中摸索着,这等小伎俩也同样困不到曾经身为夷陵老祖的魏无羡,可当他绕来绕去发现了一处地方时,他不禁停下了脚步,他感到了一丝丝不对劲的地方…


    只见前方的黑暗中隐隐约约有些荧光出现。他警觉的将火符抛向空中注入灵力,顿时洞内的一切都呈现在魏无羡眼中!


    他不禁瞪大了双眼,是…各种各样的骷髅…挣扎着的、僵硬直立的、拼命伸出双手寻求希望的…他们死后也被紧紧的丝线缠绕着,腿上、腕上、以及脖颈处眼睛头颅都被紧紧的缠绕!丝线的源头依然深扎在石壁的缝隙内,前方几乎每一处都是这些他和蓝忘机在路上遇到的银丝。

    魏无羡不禁想象出了这幅场景…同样被抓进洞里的人误入了这里,想要通过却不慎触动了这些可怕的线,他们挣扎着呻吟着想要剥开这些越缠越紧的丝线逃离,却只会被狠狠地拖回来一层又一层的覆盖上…最后盖上那恐惧的双眼,剥夺他们最后一丝呼吸吞噬他们的躯体…直到下一个闯入者到来他们会再次欢呼雀跃的醒来迎接新的猎物。


    魏无羡几乎快要握不住随便,他望而生畏的望着这些像是很普通的银丝,想往后退却摞不动脚步,又忽然感觉背后的洞口深处有人正在凝视着他,向他走来…忽然周遭一震!随便陡然亮起!是蓝湛!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往回跑!


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个老福特…账号…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